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谷歌全线布局生态系统:新一代Android亮相

来源: 新浪手机 作者: 2014-06-26 14:1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谷歌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召开每年一度的I/O开发者大会,发布全新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L、车载系统、智能手表系统以及低价安卓手机参考方案Android One等。此次大会谷歌全线布局,旨在形成安卓闭环,从移动设备、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全方位打造安卓生态圈。

   Android L操作系统:

  Android新一代设计平台被称为“L”,提供了5000个全新软件接口,最大改变在于被称为“材料设计”的设计语言,包括全新的Gmail界面、更为简约的安卓按钮、更为圆润的应用图标以及全新的系统字体。

  其中全新功能“调色板”,可以帮助开发者自动配置图片颜色以匹配其UI界面。

  Android L默认采用ART编码,采用预编译的方式将使得Android系统运行更为流畅,应用启动速度更快,是此前Dalvik的几乎两倍。而在Android 4.4中,首次引入ART编码,只不过用户需要进入开发者选项手动选择开启。

  Android L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提供给开发者下载,正式版本将于秋季推出。

   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系统:

  Android Wear更新主要包括界面色彩,通知切换动作、语音交互和手机与手表的交互。在Demo上,当用户看到新通知,抬起手表,界面颜色将由黑白变为彩色。上下滑动界面实现消息的切换,水平滑动查看细节、修改状态,而扫动可以忽视该通知。

  Android Wear可实现手机和手表的实时交互。用户可以通过手表告诉手机制定提醒,手机会自动触发该动作;同时当你在手表上忽略一个通知时,它也会在手机上自动消失。;通过手表进行搜索,搜索结果也会显示在手机上。此外,来电显示会呈半圆形提示是否接听,滑动界面忽略该来电。

  同时,当你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应用后,它会自动在手表上实现下载和更新。

  此外,对于开发者而言,Android Wear的SDK主要包括建立UI和控制传感器、语音指示等,使得开发者写的程序可以直接应用在手表上。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谷歌,互联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