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阿里巴巴进军影视业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4-06-26 10:4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化中国昨日发布公告确认,阿里巴巴对公司新股认购事项已完成,阿里巴巴将成为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60%股份,文化中国更名为阿里巴巴影业。

  公告同时还显示,文化中国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董平将转而担任公司顾问一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将担任公司总裁一职。

  交易完成意味着阿里巴巴正式进军影视业务,而阿里巴巴影业的一系列既有资源引发关注。根据公告,李连杰将担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此外,阿里巴巴影业将投资金牌电视制作人柴智屏监制的五部电影,还获得了周星驰、王家卫、陈可辛等人电影作品的投资优先权。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表示,“越来越觉得文化产业是值得投资的行业”。最近一段时间,阿里在文化产业的布局还包括12.2亿美元入股优酷土豆集团、12亿元入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等大手笔。

  有分析人士指出,与其他影视公司不同,阿里巴巴影业在财力投资之外,很可能将利用用户优势探索大数据和网民定制电影等模式。今年上半年,阿里数字娱乐事业群已与投资方合作,推出了两期“娱乐宝”项目,向大众融资近2亿元筹拍影视剧。

关键词:阿里巴巴,影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