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评价应用

华为Mate30 Pro 5G使用是怎样体验?

2019-10-24 13:36:57 作者:张阳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今年6月工信部正式发放了5G商用牌照,拉开了5G网络正式商用的大幕,经历了4G时代的洗礼,整个产业链洋溢着对5G的热情,仅仅过去四个月,各大主流手机厂商就已经纷纷推出了多款5G手机。对于5G应用的初期,不少人都在持币观望,因为大家都在疑虑现在的5G手机值得买吗?到底该买哪一款5G手机呢?针对这两大疑问,记者也是花了一周时间深度体验了5G手机,希望能够跟大家分享在2019年使用5G手机到底是一个什么感受。

  华为Mate30 Pro 5G测速

  华为Mate30 Pro 5G缘何独一无二

  10月23日,华为Mate30系列5G版正式在国内开始预售,这也是目前最受市场期待的一款5G终端产品,有望成为5G时代的首款爆品。这款手机在目前市面上所有的5G手机中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究其原因就在于这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采用全球首款旗舰5G SoC的手机,也是唯一一款支持5G双模全网通的手机,最接近于未来5G手机的网络配置要求,更具有典型性。

  所有5G手机中,也许从手机的角度来看,系统、外观设计等方面各具特色,难有高低之分,唯有在5G这个由3GPP组织所制定的全球统一标准上可以一较长短,集中体现就在于那颗5G“芯”。大部分5G手机采用的是外挂5G基带的方案来实现对5G网络的支持。并且它们大多仅支持NSA组网模式,但SA组网模式才是未来5G的发展方向。NSA组网是融合现在4G基站和网络架构部署的5G网络,部署速度快,成本低,但是因为核心网还是4G网络,所以只能实现高速率却无法实现5G的低延时特性,另一方面因为是外挂的5G基带,手机会更耗电。

  华为Mate30系列5G版在5G网络上的创新则领先了一个身位,其搭载了华为目前设计最精密的手机芯片——麒麟990 5G,领先7nm+ EUV极紫外光刻工艺,挑战硅基物理极限,在仅有指甲大小的方寸之间集成多达103亿晶体管,是迄今最高性能的华为手机麒麟芯片。

  麒麟990 5G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中,使得芯片集成度大幅提升,功耗和发热大幅降低。其中华为Mate30 Pro 5G作为华为第二代5G手机,支持5G/4G/3G/2G全网通、SA/NSA 5G双模组网、5G+4G双卡双待,提供极为出众的5G联接体验,同时华为Mate30 Pro 5G在机身内设计21颗天线,其中14颗天线可用于5G联接,支持8个5G频段,双VOLTE通话,是毫无争议最适合5G的芯片。

  网络准备好了吗?

  华为Mate30 Pro 5G在外观上与4G版几乎完全一样,只是包装盒上清晰标注5G字样。目前各大运营商都承诺会加快5G网络的部署,实际部署进度也会很快,但是数据终究还是抽象了一些,还是要看实际的情况。

  从实测来看,在5G手机开机后,左上角网络的显示位置先是出现中国联通的运营商字样,然后就看到5G字样,证明所在的地区很幸运的有5G网络覆盖。打开联通的手机营业厅,可以看到5G网络覆盖的情况,绿色部分即代表了有网络覆盖,从大的范围来看北京市范围几乎已经全部实现了5G网络覆盖,而将地图放大,详细来看,5G网络的覆盖仍然存在不少的盲区,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基站密度才能实现4G的覆盖程度。

  但是好在华为Mate30 Pro 5G能够支持5G双模全网通,在5G信号没有覆盖的地区会自动切换到4G网络,并不会影响网络的流畅使用。体验期间,恰逢记者需要到成都出差工作,记者发现在成都市区范围内有很多地区也已经覆盖了5G信号,而且网络质量非常不错,相信随着2020年正式商用爆发期的到来,覆盖问题基本上无需担心。

  使用上5G手机是什么体验

  那么在这个时间点上,使用5G手机到底是怎么一种体验呢?拿到5G手机的那一刻我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按照惯例,我先使用手机进行了一轮常规测速,结果无疑让人兴奋!下载速度达到了1025Mbps,上传速度达到了49.7Mbps,实时网速显示出了126M/S的下载速度,随手更新了几个APP,几乎都是秒完成,实时下载速度达到了30M/S只要稍微注意力没有集中,就会发现一排APP已经更新完成了。

  在应用商店中下载大约1.6GB大小的《王者荣耀》实时速度达到了129M/S,几乎是几个呼吸之间,一个大块头的文件就下载完成了。如果要形容此时使用华为Mate30 Pro 5G的感受,就好像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肆意策马奔驰,不,应该说是在开着跑车肆意驰骋,感受速度与激情。

  当使用华为Mate30 Pro 5G玩《王者荣耀》游戏时,最高画质下,13分钟的游戏大约耗电7%,并没有明显比4G版增加多少耗电量,这正是得益于麒麟990 5G对于功耗的有效控制。游戏过程中,手机发热感觉还是略有一些,但是由于加入了新的石墨烯散热技术,停止游戏后手机热量很快就会下降。40W华为有线超级快充的加入,即使耗电量相对较大也能很快“回血”,无需担忧手机的续航问题。

  无论是智能家居的万物互联,还是超速率的网络应用、视频体验,在5G商用的初期,5G时代手机都将成为核心引领。虽然现阶段还没有特别的杀手级应用出现,行业还在探索在VR、云游戏等等方向如何充分利用好这超高的带宽和速率,但是超快的网速体验本身就是5G给人们带来的升级体验之一。华为Mate30系列5G版可以说是市场上最为成熟的5G手机,也配得上首款5G“爆品”的市场地位,不仅当下就能让你抢先体验5G时代的优势,更可以成为你探索5G时代的一把钥匙。

关键词:华为Mate30,5G版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