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评价应用

小白必看之手机逆光专业拍照技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智能手机领域,谈到专业拍摄相信多数人都会第一时间想起诺基亚Lumia手机。近日诺基亚官方博客不负众望的放出了在逆光环境下的手机拍摄技巧教学篇,给很多手机拍照小白们上了一课。

  一般情况下,冲着光源的方向拍照,相机传感器容易受到强光误导造成主体曝光不足,所以照片会显得非常昏暗。如果想要改变这种现状,拍照的角度与曝光值都需要调整。这时诺基亚专业拍摄Pro Camera这样的应用就会体现出价值。诺基亚专业拍摄是诺基亚专业拍摄和诺基亚智能拍摄的结合体,整合的拍摄软件也更利于使用。

  诺基亚官博展示的逆光拍摄效果图

  拍摄注意事项:

  需要说明的是,拍摄者首先要调整自己的位置,改变拍摄的角度,例如让前方的光源不要置于取景框正中央,或者利用一些周边条件挡住部分光源,同时也能留下一些眩光,那种感觉会非常不错。

  为了避免画面大面积曝光,我们可以尝试在诺基亚专业拍摄应用中把曝光等级调至-2.0,ISO设置为100。例如面对太阳这样的强光源,突出最终画面中的明暗对比会让照片显示效果更好。另外也要注意拍摄距离,如对蜡烛拍摄,将ISO调至100-300之间可以降低噪点,防止过曝。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诺基亚,iso,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