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虚拟运营商“170”号码登场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久,如果你收到一个以“170”开头而不是常见的138、186、189开头的电话,千万不要太惊奇。4月25日,预计首批虚拟运营商将放号。届时,作为虚拟运营商的专属号段,“170”开头的手机号,将不出意料地成为一景。3月下旬,苏宁和爱施德都称已拨通业界首个“170”电话。中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基础运营商之外,即将“出水”的虚拟运营商将以怎样的“杀伐”手段争夺市场?你又是否会因此而抛弃原有的运营商服务,换个“170”号码?

   “170”电话已打通语音无明显差别

  以“破除垄断”之名获得三大运营商转售业务的虚拟运营商,正快马加鞭地推进自家业务。上周,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在京成立。联盟秘书长邹学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虚拟运营商的业务经三家基础运营商测试通过后,即可公开放号,预计首批运营商将在本月25日放号。

  不过,目前尽管虚拟运营商的套餐设计渐成形,但计费平台、网络平台与三大基础运营商对接是否顺畅,仍在紧张测试中。但从目前语音通话来看,虚拟运营商的专属号段“170”电话与大家日常的手机通话并无明显差别。记者另外了解到,有最早一批通过“170”号码打电话的用户表示,通话时语音清晰,感觉不到延时、噪音现象。

  有趣的是,在3月下旬,虚拟运营商苏宁和爱施德均称自家打通了第一个“170”电话。据悉,“170”号段的11位手机号前四位来区分基础运营商,其中“1700”为中国电信的转售号码标识,“1705”为中国移动,“1709”为中国联通,爱施德第一个拨通号码为1709号段。而在联盟成立之时,17001200011亦曝光。

  此举意味着今后虚拟运营商一旦放号,消费者选择手机号码及套餐,将从传统三大运营商,增加了近20家虚拟运营商的选择。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运营商,联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