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欧盟2016年前废除手机漫游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欧洲议会于上周批准了一项法案,即2015年12月之前停止在欧盟28个成员国范围内收取手机漫游费。这意味着自2016年起,欧盟地区的手机用户将不必再为区域性的通讯漫游付费。

  与此同时,该项提案还增加了互联网传输中的“网络中立性”规定,要求网络运营商同等对待互联网上的所有流量,不能以提供更快的网络接入速度为由向内容提供商收取更高的费用,以使用户更加便捷地传输信息。

  目前该法案还需要得到欧盟理事会的批准,结果最快要到今年10月才能确定。由于该法案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欧洲电信运营商的利益,因此遭到了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意大利电信等公司的反对。

关键词:漫游费,互联网,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