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余额宝收益率即将跌入“5时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2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理财神器”余额宝或被戴上紧箍咒!2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货币市场基金风险管理和互联网销售基金监管的规则。而中国银行业协会也在近日表态,将规范互联网金融货币基金。

  马年春节过后,余额宝收益率一直在下降。截至2月28日上午,其7日年化收益率从最高峰时的6.7630%降至6.031%。有分析认为,3月份余额宝收益率有可能“破6”而正式进入“5时代”。

  银协:余额宝存款不属同业存款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提出,“应将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货币基金存放银行的存款纳入一般性存款管理,不作为同业存款。”对此,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研究员贺颖彦说,这意味着余额宝存入银行的存款利率只能在基准利率上浮30%,而余额宝过去投向银行存款的比例超过90%,对其收益率将有较大影响。

  分析:Shibor本月将拖累余额宝

  余额宝挂靠的货币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是银行协议存款,而协议存款利率与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Shibor)息息相关。2007年、2011年、2012年、2013

关键词:收益率,余额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