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XP退休倒计时30天 腾讯、联想下月起给XP“养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8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国内1亿多表示将在“XP退休”后继续使用的用户来说,微软中国联合腾讯、联想昨天共同发起的“Windows XP用户支持行动”将为他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距离微软Windows XP系统“退休”倒计时30天之际,微软中国联合腾讯、联想昨天就社会普遍关注的“XP系统退休”事件正式表态,三方将共同发起“Windows XP用户支持行动”,将为中国2亿XP用户在选择升级操作系统之前提供一系列安全保护及防病毒服务,旨在帮助中国用户平稳过渡到新一代操作系统。

  微软方面表示,由于使用习惯和硬件限制等原因,国内2亿XP用户中超过六成表示将在“XP退休”后继续使用。可以预见在“XP系统退休”后,在中国将会面临2-3年甚至更长的过渡期,而这一过程中,中国XP网民的安全保护将成为极为重要的工作。

  由于部分用户在升级到新操作系统之前仍会继续使用Windows XP,在这一过渡期中,网民的电脑安全保护极为重要。在此次由腾讯、微软中国、联想三方发起,联合金山、搜狗等的支持行动中,各方将积极向XP用户介绍升级过渡期的最佳解决方案,以及向XP用户继续提供安全支持。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腾讯将通过线上腾讯电脑管家的安全技术和软件支持,为XP用户免费提供多项服务。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腾讯在互联网安全领域有多年技术经验积累,愿意同业界一道在过渡期保护国内XP用户的电脑安全。联想将为系统升级过渡期不同电脑品牌的XP用户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救援和升级援助,为XP用户解除系统维护和升级的后顾之忧。

  诞生于2001年的Windows XP至今已有13年时间,是有史以来服务时间最长的操作系统。2013年12月29日,微软宣布Windows XP系统将于100天后,即2014年4月8日光荣“退休”。

关键词:腾讯,联想,Windows XP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