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IBM深圳工厂1000多员工举行罢工 不满向联想移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IBM深圳工厂1000多人集体罢工:不满向联想移交已持续4天

  3月6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IBM位于深圳的一家工厂日前发生了全厂工人集体罢工事件,罢工已经持续了三、四天,目前仍在进行。

  今年1月30日,联想宣布23亿美元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根据收购协议,这家深圳IBM工厂厂房和工人将全部移交给联想。

  一位参与罢工的工人透露,全厂大约有1000多名工人,抗议活动于本周一开始,到目前为止,工厂仍然处于停工状态。罢工的原因是员工对于在向想联想移交过程中获得的补偿条件不满。

  对此,联想表示已经获悉此事,但拒绝做进一步评论。

  IBM则回应称:“目前,深圳的x86业务员工可以按照协议,在享受同等待遇的情况下自愿选择前往联想;也可以选择我们认为是相同标准的补偿。虽然这完全是个人的选择,但我们希望员工都能去联想。”

  不过,据罢工工人透露,他们希望,无论是同意前往联想还是决定离开,IBM都应给予更高补偿。

  根据一篇博客透露的信息,IBM补偿协议上规定,员工如果在3月7日前签署离职,可以获得6000元人民币的补偿。

关键词:IBM,员工,罢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TechWeb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