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邮政局:电商快递相互依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0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难说是电商成就了快递,还是快递成就了电商。昨晚,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组织中国人大网、新华网等12家网站,联合举办主题为“电子商务与快递服务协同发展”的网络访谈,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表示,电商和快递企业作为两大服务领域的主体是相互支撑、共同发展的关系,但在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一些企业只顾发展,服务质量较差。

  网络购物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一种新方式,快递也成为老百姓离不开的一种大众化服务。在刘良一看来,近年来,网购发展与邮政体制改革的深度契合,证明了二者共荣共生的关系。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张佩东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消费者在体验网购的巨大变化和便利时,首先体会到的是物流快递服务。电商的快速崛起和发展为快递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快递业的及时跟进和发展,又将成就电商更快速的发展。

关键词:电子商务,快递,邮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