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今年中国和印度智能手机合并销量将达到5亿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几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中心一直在不断从美国和欧洲向其他地区迁移,而今年将为这一迁移过程画上一个句号。2014年,亚洲和拉丁美洲国家将占据全球十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

  根据移动研究机构Mediacells预测,2014年,中国和印度两国的智能手机合并销量将达到5亿部,比排名第三到第十一的9个国家的智能手机销量总和还要多。

  数亿的印度和中国消费者将在今年首次购买智能手机。据估算,今年在印度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中,有92%是首次购买者;而巴西的这一消费者比例则为82%。

  巴西将在今年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第四大市场,其销量预计将达到意大利的三倍多。而印度尼西亚今年的智能手机销量也将是英国的两倍多。

  当苹果和三星等大型智能手机生产商在上述几大市场展开激烈竞争的同时,他们也要防范来自本土厂商的挑战。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宇龙酷派、中兴、联想、华为和小米五家本土手机厂商在中国智能手机销量的合计占比接近40%。

  而根据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中,Micromax和Karbonn两家本土手机厂商在印度智能手机销量的合计占比也高达35%。(景隼编译)

关键词:智能手机, 研究机构,消费者,市场研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科技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