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联发科将涉猎手机功能芯片制造领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联发科是以低端处理器起家,甚至曾经一度是山寨机的代名词,不过凭借着这两年的迅猛发展以及去年年底发布的中高端MT6592八核处理器,联发科与高通和三星这样的国际一线处理器厂商之间的距离正在不断缩小。而根据近日从产业内部传出的消息,除了移动平台处理器之外,联发科还有可能将投身手机功能处理器市场,生产诸如NFC芯片、无线充电芯片和指纹识别传感器等产品。

  在苹果率先推出64位A7处理器之后,大部分处理器制造商也将很快跟进,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推出各自的64位处理器。而如果64位处理器成为业界主流的话,那么智能手机的竞争关键也将从单纯的比拼性能转向特色功能的比较,因此相关的功能处理器市场也有着相当广阔的发展空间。

  该消息来源称,联发科目前正与十个IC设计厂商进行讨论,希望能够尽快生产出各种功能处理器。而在这十个IC设计厂商中,On-Bright Electronics、Leadtrend Technology和iWatt已经将其快速充电IC芯片的设计方案交给联发科,而联发科正在测试使用自有的处理器制造技术来制造这些芯片。不过虽然相关测试工作目前已经展开,但是至于市面上的智能手机何时才能用上联发科制造的功能处理器还是个未知数。

关键词:联发科,手机,芯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数码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