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传苹果下周发布车载系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2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国外媒体报道,先是手机,现在则是汽车,颠覆了个人通讯行业的苹果如今想要改变人们的驾驶体验。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在下周与法拉利、奔驰和沃尔沃一同发布它的首款车载操作系统。它希望在主导未来智能汽车的争夺战中取得领先。

  该突破性进展正值业内有传苹果可能想要收购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除了传统的汽车公司之外,谷歌和其它的科技公司也已经在着手打造智能汽车平台。

  该合作将会是苹果第一次将其系统嵌入自有品牌产品以外的设备。苹果选择携手法拉利、沃尔沃和奔驰也与它的高端产品定位相一致。

  苹果互联网软件与服务主管艾迪·库(Eddy Cue)2012年加入法拉利董事会的时候称,他从8岁开始就一直梦想拥有一辆法拉利,很幸运过去5年成了它的车主。

  在业内人士看来,无缝整合个人通讯设备的联网汽车预示着未来的汽车将能够自动驾驶,助力移动办公以及城市的“移动性解决方案”(所有的汽车都可以从一个中央数据库进行监控)。

  为了获得汽车仪表板的控制权,汽车厂商们正与微软、IBM等科技巨头展开激烈的争夺,着力开发驱动未来联网汽车的软件系统。

  奥迪董事长鲁伯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1月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的主题演讲预示着,汽车将成为“最大的社交移动设备”的“联网汽车”时代。

  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与法拉利、沃尔沃和奔驰的合作将会在下周的日内瓦汽车展上正式宣布。预计多家其它的汽车公司今年也将引入苹果的系统。苹果和上述三家汽车公司均拒绝对此报道置评。

  驾驶者将能够使用苹果地图作为车载导航,也能够在车上听音乐看电影。他们还将可以通过苹果的系统打电话,Siri语音识别平台能够为驾驶者读出信息,后者向它发出语音指令则可回复信息。

  自iOS7系统推出以来,业界就一直期待苹果系统驱动的汽车的出现。现在的汽车已经可以通过苹果的设备播放音乐,不过搭载苹果系统的汽车则能够将设备屏幕上的iOS界面嵌入车内。

  苹果去年在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展示了“iOS in the Car”汽车系统平台的图片,它们看起来与iPhone上的iOS界面颇为相似。

 

关键词:法拉利,苹果,软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