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三星GALAXY S5成本曝光 超过S4以及iPhone 5s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款智能手机的成本价到底是多少,向来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日前,借助市场研究公司HIS提交的报告,我们能够对三星GALAXY S5的成本有个大致的了解。按照HIS的拆解报告显示,三星这款旗舰机型的成本约为256美元(约合人民币1600元左右),而目前该机的裸机售价达到了660美元(约合人民币4100元左右)。

  显示屏成本最高

  按照IHS的拆解成本研究专家Andrew Rassweiler的说法,三星GALAXY S5的零件大部分都采用了此前常用的可循环利用零件,同时包括走线、主板布局等机身内部构架也基本上没有任何的变化。至于在众多零件的成本中,三星GALAXY S5所使用的5.1英寸Super AMOLED显示屏的成本最高,达到了63美元(约合人民币392元),但却要比三星GALAXY S4所配显示屏的成本低了12美元,主要原因则可能是由于屏幕流水线已经成熟,所以使得成本有所降低。

  此外,由于三星自产自销的缘故,所以三星GALAXY S5所使用的DRAM内存和闪存的成本只有33美元。至于该机新增的指纹传感器成本价则仅为4美元,与iPhone的指纹传感器15美元的价格差距巨大。值得一提的是,而作为三星新增卖点之一的心率传感器成本其实并不高,只有1.45美元。

 [1] [2] 下一页

关键词:galaxy S5,三星,iPhone 5s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数码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