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迪信通下月赴港上市 14%融资将用于还贷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林其玲 刘慕之 2014-06-26 10:2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此前一直谋求上市未果的迪信通,在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并试水商用后,宣布将于7月8日赴港上市。招股价范围在每股5.3港元至7.1港元之间。若以中间价发行,预计融资约9.42亿港元。

  有近18亿元贷款未还

  迪信通在招股书中表示,迪信通拟将56%募集资金用于扩展零售及分销网络,14%用于偿还贷款,9%用于加强系统资讯,7%用于新建内地话务中心,6%发展移动互联网项目,以及8%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2013年,迪信通总营收为1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毛利17.38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2.7亿元,同比增长10%。从目前来看,迪信通的核心业务依然来自于其遍布全国的门店和手机销售网络。据统计,截至2014年4月30日,迪信通开设的1512间门店遍佈全国21个省及四个直辖市。2013年月均零售销量约62.5万部手机,占所有通讯连锁店市场份额的约10.4%。

  但是,传统卖场想象空间有限,此次赴港IPO迪信通主打的概念是包含线下和线上渠道的O2O平台。特别是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之后,传统的连锁卖场有了新的想象空间。迪信通的虚拟运营商品牌迪加已进行内部放号,将在7月份公开放号。

  记者仔细翻阅其招股书,发现迪信通仍有高额贷款未偿还。其中,2011年到2013年底,迪信通向商业银行的贷款金额分别为6.26亿元、11.003亿元以及14.278亿元。截至2014年4月30日,迪信通的短期银行借款为17.949亿元。

  3G手机利薄拖累公司业绩

  迪信通在风险提示中披露,公司的毛利逐年增长,由2011年12.15亿元增长至2013年17.38亿元。但与此同时,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却逐年下跌。从2011年的18.7%下跌到2013年的13.6%。

  迪信通对此的解释是,整体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来自销售移动通信设备及配件的毛利率下降所致,而后者毛利率下降则主要由于智能手机及3G手机的采购成本增强超过售卖增幅,同时3G手机所占销售比重这几年不断提升。

  迪信通创始人刘东海表示,公司网点过去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未来将增加三、四线城市的网点,以迎合内地智能手机普及化的需求。

关键词:迪信通,手机,上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莹